代价—续写《镇魂》结尾(万字一发完)

自打看完了剧,我就在一片恍惚当中,不接受结尾,第一次想把编剧拉出去活埋。

看了不少童鞋的续写的结尾,自己也想了一个。ooc是我的,大家就看看就好。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念想吧。

愿望要付出与之等价的代价,不能多也不能少。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就要选择,义无反顾。

 

地星大战之后,所有通道关闭,地君殿发生的事并不是每一个地星人都知道的。但是小酒保手中的录音还原的夜尊真正面目。四件圣器,都被找回,建立了圣器殿。

摄政官亲自将四圣器放置其中,随后安排了时时祭奠。

没人知道,这一切,镇魂灯中的赵云澜都知道。

他在炙热中看到一切。

他知道地星在重建,在纪念他和沈巍,还给他们俩塑了雕像,立在圣器殿的前广场上。

他轻轻一笑,轻轻握紧到最后都在自己手中的糖纸。关闭了自己的所有五感,选择沉睡。

因为他知道,一切结束了。

他心知肚明。

在刚刚进入灯里面的时候,他仿佛看见了沈巍,一张深记心中的脸,划过之前没有见过的泪水。

他想要拂去他的泪,可是他抬不起手。

他听见沈巍跟他说。

“我要打个赌。”

“赌,咱们还会相遇。”

赵云澜始终没有说。

 

不可能了,我将永世在灯中。你,和你弟弟力量相冲,消失无踪了。

不过,如果有一天,谁能打碎灯盏,或者用自己换掉我。

倒是有可能去找寻你呢。

可是,谁会呢?谁还会这么傻?

是呢,只有他。

 

直到赵云澜不知道的什么时刻,本来被封闭在海星上的伙伴们又来到了地星中,来到了他所在的圣器殿。

赵云澜透过灯水晶的灯罩看向昔日的伙伴们。

一个一个的看过去。

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得见自己。是否能看见自己的笑容。

赵云澜心里想着,不管他们看得见看不见,他努力的笑着。

忽然,小郭拿起了林静给他做的电棒子。空着的右手轻抚上自己的左胸膛,浑身扬起暖暖白光。

“他要做什么?”赵云澜不禁一惊,想起大战的时候,夜尊吸收小郭能量的场景。

他在灯罩里拼命挥舞手臂,试图阻止小郭的举动。

可惜,在外面的人看来,这一切只是灯中的火光晃动。

这时,不仅仅是小郭发出白光,手搭在小郭身上的楚恕之同时运起自己的黑能量,另一边的祝红也运起了蛇族红色力量,抓住了小郭拿着电棒的手。

在小郭身上的大庆看向镇魂灯,轻轻的喵了一声。随后闭上眼睛,黑色的猫身上也隆起了暖黄的光晕。

“你们到底要做什么啊!!都回去!不要做了!”

灯中的赵云澜有种不祥的预感,看着殿中相继亮起的白的黑的红的黄的气晕,手足无措。

是的,他已经是朵魂做灯焰。

冲不破灯罩,离不开灯座,所有动作也只化作火光摇曳。

但是他依然在呼喊,希望外面的伙伴们能听见。

可惜,没有用。

最后的林静,看到伙伴们都准备好,将自己手中的古书翻开,开始诵读。

 

那是自己看过的书,也是沈巍的书

 

赵云澜看到了自己恶搞当做书签的糖纸,还有封底上的“巍”字。

随着林静的诵读,他的身上出现绿色的光晕。他也把手放在了小郭的手上。

这时,所有的光晕化作烟云,依白色为中心,缠绕其上,顺着电棒,直直的冲着镇魂灯冲去。

啪啦

赵云澜感受到一股不可左右的力量将自己挤出了灯座位置,速度很快,却不粗暴,还会分出来一部分将自己缓缓放到殿中。

赵云澜看了看半透明的手,立刻抬头看向面前的伙伴们。

当赵云澜被挤出镇魂灯后,那缠在一起的力量并没有停止,还在源源不断的向镇魂灯输出。

“够了!都停止,够了够了!”

赵云澜想走向伙伴们,拉开他们的手,却发现自己走不了。他回头看向镇魂灯。

镇魂灯旁边的其他三件圣器也相继发光,建立了连接,如同画出了结界。

而自己,在结界当中,出不去。

 

他还是不能阻止伙伴们。

如同那是夜尊对待沈巍,沈巍最后的动作时一样。

 

赵云澜拼命拍打结界,呼喊着伙伴们的名字,但是仿佛自己被按下了静音一般,外面没有任何反应。

 

他们看不见自己。

 

赵云澜忽然明白了,他只能看着他们动作。

 

还是这么绝望。

 

赵云澜瘫坐在地上,背靠着摆放镇魂灯的矮柱上,双手抱头,蜷缩起来。

赵云澜又一次觉得自己无能。第一次是因为沈巍。

噼啪噼啪

灯芯燃烧的声音。

赵云澜很清楚,因为自己在灯里不知道听了多久了。

他抬起头,看到,黑的红的绿的黄的烟云围绕着镇魂灯旋转,灯整个呈现的是白色。

 

小郭!郭长城!

 

赵云澜站起来,尽可能的走进伙伴们。

随着白色烟云全部离开小郭进入灯罩,其他颜色烟云散去,反悔了人体。

所有人都倒在殿中。摄政官带着地星人冲了进来,查看所有人的情况。

赵云澜发现自己还在结界当中。

但是他知道,外人可以看见他了,他从摄政官的表情中看到了。

“令主!”

“他们怎么样!”赵云澜离开问道。

摄政官立刻低头去看倒下的人。

赵云澜在心中祈祷,他希望大家没事。

先是林静,再是祝红、大庆、楚恕之,最后,小郭也慢慢睁开了眼睛。

“太好了,大家都没事。”

赵云澜大松一口气,疑惑的看着大家。

所有人这时候都能看见自己了,赵云澜听到了他们欣喜的呼喊。

“赵处!”“老赵!”

祝红的眼睛全红了,不仅仅是瞳孔,连楚恕之也流下了眼泪。

“怎么回事!你们做了什么?”赵云澜问出了自己想问的。

“我们在沈教授的书里发现了解救你的办法。”祝红率先说道

“是的,书里说,灯芯本有其人,其他人替代代价巨大,而灯芯本人可以选择。”林静挥挥手里的书。“你和沈教授都没看完。”

“所以呢?小郭,你做了什么选择?”赵云澜看向小郭。

“我可以做选择,做为灯芯拥有力量,也就是白能量,可以一直幸运下去。还是普普通通做个海星人。”小郭看了看赵云澜。“我选择做一个普普通通的海星人,不需要什么太大的力量,我有人保护我。”他看了看身旁的楚恕之。

“小郭做出选择,用白能量替换掉作为灯芯的你。”大庆走到赵云澜的面前,用指甲轻轻划着面前的结界能量。“老赵,你也变成能量体啦?”

还没等大家为这句话调笑一番,四圣器飞离了原来的位置,照在了赵云澜的头顶。

所有人一惊,全部凑到了赵云澜面前。

“全体回海星,我走了!”

赵云澜抬头看了看和当初在特调处时候如初一致的虚空,留下这么一句话,淡定的走过去。

赵云澜眼前一片黑暗,他连自己都看不见。可是他心里有个声音,让他步履不急不缓的向前走着。

渐渐地,他仿佛走在河边,深色的河水在旁边缓缓流过,偶尔有一盏河灯飘过。

 

这怎么这么像神话当中的冥河……我这是魂归冥界啦?

赵云澜自嘲自己这时候还有闲心想东想西。

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知道他看见了两个人。

 

那是沈巍和他弟弟夜尊。

 

赵云澜急奔过去,因为他看到他们和其他人一起慢慢走到一个高台上,被在那里的一个穿着斗篷的人分别装进不同样子的河灯里面。

“原来刚才的河真的是冥河,那么……那些都是魂灯,流向地府吗?”

赵云澜不敢再想下去了,他要赶快阻止沈巍。

“沈巍!”

赵云澜终于赶到高台边,踏上通往高台的阶梯。

而这时,那个高台上的人,拿出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河灯,还连在一起。

“沈巍!不要去!”赵云澜伸手就要去抓沈巍的手。

可是他还是碰不到。而沈巍也没有回头。

他看向满脸惊慌的自己的弟弟。

“哥哥,我怕……”“不怕,我不开放手的。”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赵云澜,就被高台上的人挥手装入了河灯中。

“不!!!!不要!!!”

赵云澜无法再向前,他登不上高台,只能在差一阶的眼睁睁的看着一黑一白的身影化作河灯,被放入河流中。

随水飘走。

“再一次,沈巍,再一次离开了自己。”

赵云澜趴在阶梯上,看着越飘越远的河灯,站起身,准备跳下去。

抓不住他的手,就去抓河灯。

这次绝对不会让他再走了!

“赵云澜,你等一下。”

就在这时,有人抓住了他的衣角。

是高台上放河灯的人

“这个人能抓住我?!他为什么抓住我?”

“你放开我!你是谁?为什么阻止我?”赵云澜打开那个人的手,不注意,蹭到了他的手。

手忽然变成了一团虚无,在他的手离开的时候又凝成了实体。

赵云澜震惊的看着面前的斗篷人,声音非男非女,虚无不真。

斗篷人抬起头,缓缓的说道。

“这是他们要走的路,你不能阻止。”

“我不管,我要带走沈巍,这次不管是谁,都不能阻止。”赵云澜想摸出自己的枪,伸手入怀才发现没有。

“你不能阻止,但是你可以去寻找,去等待相遇。”声音又响起。

赵云澜抬头看了过来。并不言语。

“但是是有代价的。所有愿望的实现都要付出代价。”

“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不,代价不能多也不能少。”

“那么,我要找回沈巍,我要付出什么代价?”

斗篷人伸出手,两只手上两团不同的颜色的漩涡,一黑一白,都在静静旋转。

“你要做出选择,代价也是不同的。”

斗篷人抬起一只手,说道“黑色是你去时间当中找寻他们千年,收集几样东西。收集到后带回可以换取他和你回归你的时间里。”

又抬起一只手,说道“白色是你留在这里,替我工作千年,千年后可以去时间中找寻他。”

说完将两只手摆到赵云澜面前,让他选择。

“找回几率多少?”赵云澜也冷静下来,看了看斗篷人的手,问道。

斗篷人轻轻笑着,仿佛赵云澜的话多么好笑一般。“黑色只有一半几率,而白色肯定能够找到他。”

赵云澜的眼睛一亮,准备选择时候,仿佛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云澜,等一下。”

赵云澜的手一停,又看了看斗篷人。

“但是……不是这么简单的对吧?”

斗篷人浑身一僵,放漩涡到空中,摘掉了头上的兜帽,露出了灰色的长发和夜尊的脸。

“为什么哥哥又对了!你为什么就是不会被骗!”夜尊气急败坏的瞪着赵云澜。

赵云澜突然觉得好笑。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地星殿中。

他发现自己可以登上高台了,也明白了这一切其实都是夜尊的手笔,自己缓缓坐在了高台上,摸摸自己的衣兜,发现了一直藏在里面的一颗棒棒糖。打开含在嘴里。

一番动作,他抬头看向天际,发现并不是昏暗的,有着一缕一缕的光线在飘荡。

夜尊发现赵云澜不理自己,却想到自己的任务不得不执行。咳嗽一声企图引起赵云澜的注意。

赵云澜不想理他,依旧看着天际。

“我刚才是有捉弄你的地方,但不是全部。”

赵云澜还是不看他,“捉弄部分是什么,不是捉弄的又是什么?你说吧我听着。”

无所谓的态度让夜尊咬牙,但是自己又不能不说,他看了看手里面哥哥留下的黑色面具。

“让你替我,就是我去找他,找不到我不回来,当然肯定能见到他啦。”

“所以,黑色的才是真正的可能性?”赵云澜终于低下头看向夜尊,问出来。夜尊梗着脖子点头。

“为什么?”赵云澜依然不信夜尊,他被这兄弟俩骗过太多次了,隐瞒了太多事情,他要在知道前因后果之后再做决定。

“我和哥哥力量相冲,身形俱损,魂魄也不稳,恍惚间被送到了这冥界里。我被罚,要在这里做工千年,送去地府的魂灵进入冥河。而哥哥……”

“沈巍他怎么?”赵云澜立刻问道。他伸手到夜尊的衣领处,准备着,仿佛只要他说的不对,就要把他揪着衣领提起来。

“哥哥他要走他的时间千年,之后……之后会怎样,要看他的选择。”夜尊说完,泄气的坐倒,也看向天际,指着其中一条说道,“那条就是他的。”

“所以,其实,在我来的时候,沈巍……已经进入时间线了对吗?”赵云澜的声音低了下去。

 

原来我看到是幻象,还是没能赶到。

 

“不是全是幻想,哥哥的话没有错,我只是给你看了一部分。”夜尊的声音响起。“他说你回来,他说你一定会选择对的,不会被骗。”最后的声音,带着咬牙切齿的语气。

赵云澜站起来拍拍自己的裤子,看了看不明所以的夜尊,走到漩涡面前。轻轻触碰黑色的漩涡,漩涡逐渐扩大,慢慢将他吞没。

“我去把你哥带回来,让他教训你。”他最后留下一句话给夜尊。

留下不甘心夜尊在高台上不停走来走去。

 

“你这是什么语气啊,该死的赵云澜!!!”

 

赵云澜听不见夜尊的咆哮,他进入了一个光组成的长河里,看到一个一个不同的人走过自己身边,身上衣着来回变化,从长袍到西服,从冬装到夏装。

 

“这就是时间长河吗?那么沈巍……他在哪里?”

 

赵云澜慢慢降落着,长河中的衣着变化也逐渐慢了下来,赵云澜的衣服也变了,变成了普通武士的打扮。

他走在路上,搜寻着。

突然,他听见了马蹄声,好几声。

他走到道路侧边让道。抬头看去。

“花无谢,你等一下。”

“你们快一点啊!”

长发被挽起,束成发髻,斜插着一只簪子。身着月白镶蓝边的长袍。

意气奋发,英姿飒爽,面如冠玉。

他的沈巍

赵云澜停住脚步,呆呆的看着沈巍,啊不对,是叫花无谢。骑着马和赶到旁边的人说笑着前行。

那个笑容,那么灿烂。

赵云澜知道自己看呆了,羡慕了,也嫉妒了,因为这个人现在不认识自己,也不是自己认识的沈巍。

他不自觉跟了上去。

一行人没多久就分道扬镳,而沈巍也就是花无谢,下马进了一所宅子。

看来是他的家了。

赵云澜闹中响起了夜尊的声音。

“你要拿到的就是我哥的簪子,快去,我帮你进去,自己找他的屋子!”

还是那么恶狠狠的语气。赵云澜撇撇嘴,找到院墙一个死角,在脑中让夜尊带他进去。

很大的一所宅子,赵云澜有些迷路。正在不知道该怎么找的时候。听到了沈巍的声音。

“我回房了。”

“好的少爷。”

赵云澜紧跟花无谢回到他的房间,却发现有人等着他,他只好在房间花窗下等待。

不知道等待了多久,屋里的人离开了,花无谢也吹了灯。

赵云澜立刻翻窗进入。借着外面的月光,慢慢的在屋子里找寻。

慢慢摸索到桌面,依稀可以看到桌面上的东西。

玉佩、木梳、发带……发簪

摸到发簪的赵云澜,想起了白天的时候看见的沈巍,不仅想到。

如果这个发簪可以留下,是否可以让沈巍带给自己看看呢?

“快点出去了!你瞎想什么呢?”又是夜尊的声音。

带着揶揄的语气,还有些妒忌?

妒忌就对了!

赵云澜原路正打算翻窗。

屋里响起了一声喝。

“谁在哪里?”

是他醒了吗?赵云澜呆住了,回头看向床帐已经被掀起。

花无谢起来了!

赵云澜本能的认为不能让花无谢看见自己,就想赶快离开。

可惜自己身手不够快。

“你……你是谁?”花无谢,走进赵云澜,看着这个嘴里叼着什么似得男人,呆住了。

赵云澜没时间再看着眼前的人,虽然他非常想再看一会。

他必须走。

赵云澜也不再翻窗,直接走向大门,开门关门之间,发现花无谢追到了门口。

“我们……我们是不是见过?”

赵云澜震惊的抬起头,看着那张自己熟悉的脸上满是疑惑。轻轻的笑了。

“我们还会见面的。”

向花无谢抛了个媚眼,赶快离开。

“等等!”花无谢追出门,遇到了小厮,忙问道

“是否有人走过?”

“并无一人,少爷。您要找谁?”

 

出门就消失的人是谁?为什么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出门后的赵云澜直接被飘到了时间长河的上空,再次看着底下的人们衣着变化。

这次没有多久,他又降落了,还是一所大宅,不过这次是在书斋之中。他看到他的沈巍坐在一群少男少女当中,有人在看书,有人在玩笑,而他的沈巍,在执笔写字。

圆领的衣袍裹着他,这次长发全部挽起,露出整个面容。

 

“比万年前作为地星小领袖的时候还要好看。”赵云澜不仅想着。

“这次要拿什么?”经过上次的情况,赵云澜知道自己看到的,夜尊也能看到。就提前问出了。

“我哥手里的毛笔。”夜尊回答道,还不忘加上一句“现在手里的!”

“哦,等他们走了就去拿。”赵云澜找了一颗树,借助树荫,看着下面。

“不行,必须是现在的!”

“为什么?”

“因为……必须是他戴着,用着的!”

“等他离开了再去拿不也行吗?”

“离开了就废了!”

“为什么?”

夜尊发现赵云澜根本不听他说,知道他并不相信自己,只好讲话说完。

“发簪我哥待了一天,让你进去的时候他也仅仅摘下了一会而已,但是毛笔不同,他只是这会用来写字而已。这是他上课的地方,回去就不用了。”

赵云澜知道自己终于将夜尊的话诈干了,微微一笑。吩咐道

“帮我弄股疾风,我再进去。”

夜尊明白自己被诈了,还必须帮助他,再一次气急败坏。

“要不是为我哥,我一定要弄死你。”

“哦?谢啦,我也是。”

斗嘴间,疾风炸起,吹起桌上的纸张,屋里的人放下毛笔忙去按住飞起的纸张和书籍。

忙碌间,赵云澜凑近了沈巍,这回叫齐衡的人的书桌旁。

纸张翻飞,齐衡什么都看不清,只是本能的感觉身边有人靠近。随后看见一只还算好看的手,伸向了自己桌子,拿起了自己的毛笔。

齐衡立刻抓住了那只手,看到一张留有胡须的脸。

“你!你告诉我你的名字!”齐衡低声说道。

赵云澜以为他会问你是谁,却没想到沈巍直接问他的名字。

赵云澜张了张嘴,非常想告诉他。

“不能告诉他你的名字!要不一切前功尽弃!”夜尊的声音及时想起。赵云澜及时闭上了嘴。

轻轻拔出自己的手,看了看手中笔上刻着的“衡”字,笑了笑

“我们还会见面的。我会告诉你的。”

再一次,风停了,齐衡面前没有了人影,如果不是刚才就在手边的毛笔不见了踪影,一切就像一场梦。

赵云澜再次升空,这次的时间很长,下面的人们的衣着已经从长袍变成了马褂,又变成了西服和长褂,中山装,最后变成了和自己原来差不多的现代衣服。

他降落在一个大城市的一个小小四合院里,看到虚掩的门里有人说话。

“走了,皇上起驾回宫喽~”

“你又调皮是不是!”

一老一少的声音响起。年轻的声音他非常熟悉。

沈巍,这次叫做冯豆子。

赵云澜也不再看去,直接问夜尊。“这次要拿什么?”

“我哥的……项链……”夜尊说的犹豫,语气暧昧不清。

赵云澜不解,夜尊让他自己看看去,说自己可以帮他隐身。

赵云澜借着一股风将门缝吹得再大些,看见了里面的冯豆子。

一身不知道哪里淘来的“潮服”,脖子上挂着一个粗粗的链子,活像一个小混混。

赵云澜终于知道夜尊语气的意思了。

赵云澜躲在院里水缸后面,思索着这么大的链子如何拿下来。

和之前的情况不同,这次无法等待他休息,时间不对,无法起风拿到,是挂在脖子上,还有一半藏在衣服里。

这时他发现冯豆子手里捧着一个大面缸,看来是要准备和面的。便和夜尊商定,借助隐身,让项链在他低头的时候滑出衣领,沾上面粉,就需要摘下来清洗了。

悄悄的赵云澜靠近了冯豆子,顺利的让他摘了项链,不嫌弃上面的面粉,准备拿着就走。

“哎,又见面了,该告诉我了吧。”

冯豆子的一句话,炸的赵云澜浑身僵硬,活像卡死了还要活动的机器人一般,慢慢转身看着冯豆子。

赵云澜看着明显只有二十不到年纪的冯豆子,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这次算了,我想说也被你吓回去了,下次,下次我正式和你说。”赵云澜用哄人的话语。边说边撤。

“好吧,下次就明天吧。”

“行,那我先走啊,项链就是借用啊,借用,下次还你。”

说完赵云澜立刻夺门而去。

“哎,明天必须见啊。”追到门口的冯豆子看着胡同。并没有人离去的身影。

又一次,仿佛一切都不存在。

除了自己的脖子上空了。

赵云澜又一次腾空了,但是这次不再是落在长河哪里了,而是再次进入和黑色漩涡中。

之后赵云澜落回了高台之上,看着夜尊,夜尊也看着他。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

“弄完了?”夜尊先开了口,因为他发现赵云澜放东西的口袋在发光,而自己手中,哥哥的面具也在发光。

“我手里有三件,不过,我看需要四件的,是吧。”赵云澜也发现了夜尊手里的东西在发光。

“是,但是我不会给你。”夜尊还在狡辩,可是手中的面具却没有听他的意愿。

面具从他的手中飞出,随后,赵云澜也拿出了自己口袋里的东西。

面具、发簪、毛笔、项链。

四件物品缓缓落入漩涡之中,仿佛从没有出现过一般,旋涡还是静静的旋转,让人不知道是否成功。

“如果不能成功,我还能回去再拿一次吗?”赵云澜问夜尊。他在想当初说的一半可能性。

“不能回去,得看我哥的选择。”夜尊的话也没了原来的自信。

之后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漩涡中缓缓上升,出现了一个人影。

短发,长衣,瘦瘦的两条腿,看不清的面容上好像带着眼镜。

渐渐地,面容清晰,出现的人双目紧闭,面色有些苍白,唇色淡淡的。

和当时自己在地星将他从柱子上拽回来的时候一样脸色不好看。

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是我的沈巍。

不是长河当中看见的花无谢、齐衡、冯豆子。

属于我的沈巍/属于我的哥哥。

赵云澜和夜尊互相看着对方,原来自己讲出了自己的心中所想。

漩涡前的人睁开眼,面露微笑。

 

“云澜,弟弟,我回来了。”

 

沈巍缓缓降落在高台上,拥抱住两个自己最重要的人,虽然这两个人互相恨不得将对方推开。

 

叮铃

 

一声清脆的铃声从漩涡中响起。沈巍转身看向漩涡。

 

说道,“我已经做出了选择。”

 

叮铃

声音再次响起,漩涡扩大,覆盖住了高台,将三个人淹没。

“沈巍!”

“哥哥!”

赵云澜和夜尊一起站在了沈巍的两侧,紧紧的抓住了他的双手,生怕他再次离开一般。

漩涡淹没了三人。

赵云澜眼前一片黑,伸手不见五指。

只能感觉到自己右手中的那只手是温热的,也能感觉到那只手回握的力度。

再次能够视物的时候,已经返回了地星上,圣器殿。

特调处的人们还是自己离开的时候的动作,仿佛时间没有流转过一般。

不,时间有流转,因为这次,回来的时候,是三个人。

 

赵云澜带回了沈巍。

 

当他们再次出现的时候,圣器殿里欢呼一片。大家向赵云澜和沈巍扑过来,却在两个人身后看见了一身白衣的夜尊,齐齐停下了脚步。

沈巍将夜尊拽到自己身边,对大家说道,“今后他跟着我了,他已经没有原来的力量了,我和他都付出了代价了。”

听到这样的话语,赵云澜凑到沈巍耳边问道“你当时做出的选择是什么,又是什么代价?”

沈巍向他微微一笑。

悄声说道“回去告诉你。”

说完招呼特调处的所有人,找寻仅仅能开一次的通道,挥别了地星上的人们,大踏步的离开了。

通道直接连接着特调处的地下室。回去后,看着没什么大变化的实验室,沈巍参观了起来。夜尊则寸步不离的跟着他。

林静临时充当起了讲解员,说明了已经是新地址了,对面就是龙城大学,而楼上还有给赵处他们准备的宿舍。

沈巍听完直接和赵云澜上了楼,同时上去的还有小尾巴夜尊。

夜尊在一间空房前停下脚步,留下一句“哥哥明早见。”就钻进了屋子里。

留下了沈巍和赵云澜两个人。

进到门口写着赵处长的屋子里,发现林静他们将他原来房间的卧室搬空了,直接放进了这里。

看着熟悉的床,沈巍不自觉的上前去整理。

赵云澜按住的他的手,拽着他躺倒在床上。

两个人就这样叠着躺在床上。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付出的代价是什么。”赵云澜先问出了口。

“我和小夜都放弃了地星人的能力,放弃了在那里生活的权利,以后,我们都只能在海星上生活了。”

“就这个?”

“就这个。”

沈巍撑起身体,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叼了一根棒棒糖的赵云澜。就这么看着,眼中的情绪翻滚。

“这次,你可以告诉我的名字了吗?”

赵云澜看着眼前的沈巍。

“你好,特调处,赵云澜,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感觉出来的人可能会发现,都是居居的电视剧哟~理念借鉴的是《XXXHOLIC》,再说一遍,OOC是我的,不打算扩写,没时间。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