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琅琊榜XPOI】you are being watched(35)

高湛 琅琊阁与江左盟

其实从父亲和萧总统谈话开始,高湛就一直接到各处来的电话,毕竟他还是国家总统,事务繁忙,但是为了父亲见面,萧总统不让任何人打扰他,全权让高湛处理。直到党办来电话说萧景琰已经去党办递交辞职书,并上交了所有党内交给他的物品。当时接待的办公室人员被吓得呆愣了半天,直到萧景琰以为对方默认接受物品准备离开的时候,才猛然回神,拦住了他。一边招呼同事通知萧总统的秘书高湛,一边以查看物品为名拖住萧景琰。

高湛接完这个电话后,就急忙转回亭子,发现父亲已经离开,便马上上前汇报了这件事。萧总统听完,迅速返回车里下山。

可惜,虽然萧总统迅速下山,并一再让司机加开速度赶到党办,还是没有拦住萧景琰。

萧总统拍着桌子吼着“为什么不拦住!”

接待人员战战兢兢的回答“开始他还愿意坐下等,很配合,后来,他接了一个电话,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萧总统抓起一个茶杯掷到了墙上,骨瓷的茶杯粉碎了,还在墙上留下了狠狠地划痕。“梅长苏!”

父亲下山后,便让飞流开车先回去,自己沿着山下的路慢慢走着,没一会,掏出了手机,拨给萧景琰。

电话很快接通“谈完了?”

“嗯,交完了?”

“没,让我等。”

“别等了,又不需要他们再给你什么。”

“好。”

“陪我去古镇看石雕。”

“好,等我。”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也没有问人在哪里,父亲好像也不想说。

当晚,父亲和萧景琰没有返回金陵,飞流郁闷了一晚上,萧总统将自己的办公室砸的一片狼藉。

之后,案件是完结了,但是对于萧总统来说,才是刚刚开始,案件的审理,使得大家的注意力关注到了萧家,不仅将萧景宣的案件翻了出来,甚至于翻出了父亲的父母当年的坠机案,有心人将这一切都联系到了一起,联系到萧总统身上,使得支持率一降再降。

很快就有人在议会以父亲他们的案件,弹劾总统,也很快,弹劾成功,萧选提前下台,副总统随即继任。随着萧景宣入狱、萧景桓死亡、萧景琰辞职,政坛上仅剩下萧选,他的下台,使得萧家悄然退出了政坛。两个月后,已经转入夏天的一天,父亲在飞扬咖啡馆约见了高湛。

所有人都不明白,就连萧景琰也不明白,父亲为什么会约一个已经辞职了的总统私人秘书,还是他。

父亲没有解释,只是带着萧景琰一起,去见这个被媒体称为“梁国第一秘书”的老人。

座位还是那个座位,父亲到的时候,高湛已经坐在那里了,要了一杯清茶慢慢喝。

“高秘书,您好,让您久等了。”父亲先打了招呼。

“不急,我来得早,您好,林少爷。”高湛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将一切真实情感藏得滴水不漏“您好,小少爷。”

“您好,高叔”萧景琰也打了招呼,用的是从没有过的温和语气。

“看到二位过得好,我也放心啦。”高湛突然说了这么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却让对面的两个人都微微红了耳根,毕竟从高湛的工作履历上看,他给萧总统,啊现在不是总统了,他给萧选做秘书的时候,父亲他们俩还没有出生。

高湛慢慢喝着手里的清茶,缓缓地问道“林少爷今天约我何事?”

“我想谢谢您当年护住庭生。”父亲真挚的看着高湛,话音一落,高湛愣了,萧景琰也惊讶的看着他。

“高叔,我查过了,当年嫂子是把孩子藏在了托儿所,但是也还是被人发现了,是您当时发现了这一点,通知了纪叔,让他派人阻拦了萧景桓的人。还在景琰出任务不在的时候看护庭生的,对么?”父亲的话语,让萧景琰瞪大了鹿眼,喃喃的说道“怪不得,每次看庭生,他总说爷爷来看他,我以为他瞎说呢,原来是您。”

高湛笑着看着父亲他们俩“孩子最无辜,能护一定要护的,那可是大少爷的孩子啊。他过得好么?上学了吗?”

“很好,上学了,很聪明。”萧景琰如实回答。

高湛点点头,父亲问道“您今后呢?辞职之后您想做什么?”

高湛看向窗外,还是笑眯眯的“我呀,享受一下退休生活,慢慢生活就好,之前的生活,节奏太快了。”

之后,父亲他们就聊了聊生活,父亲和萧景琰说了说自己之前的生活,高湛始终是听着,笑眯眯的听着,但是不再是那张看不出真实情感的面具,而是一位慈祥的老人,看着晚辈那样的目光。

会谈结束后,两个人返回别墅,正好到了放学的时间,看着从黎纲车上跑下来的庭生,萧景琰握住了父亲的手“谢谢你。”

父亲只是回握了一下他的手,什么也没有说。

初夏的晚上还算凉爽,写完作业的庭生被父亲督促下为了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做复习,庭生非常听话,认真的书房里做题。

父亲看了看他,起身走到露台上,萧景琰早已坐在那里,旁边放着一杯茶和一瓶啤酒。看见父亲走了过来,拍拍坐着的长椅,示意父亲坐在他身边。

父亲刚坐下,萧景琰就长臂一伸,拥着父亲。

“长苏……”萧景琰的手在父亲的手臂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半晌问出一句“当初你伤好了,做了什么?”

父亲侧头看着萧景琰“做什么?你是想问江左盟怎么建立的么?”

萧景琰点点头“你现在拥有的这些,都是你辛苦挣来的,我……只是想知道你怎么做到的……仅仅……7年。”

父亲听完,轻笑一声,歪头靠在了萧景琰的肩膀上“我出事没多久,我父母来看我的时候,飞机出事了,你知道的吧。”萧景琰没有说话,用力点头作表示。

“飞机刚出事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意外,我家公司董事会就以我父亲去世,我还生死未卜为由,搬出了我父亲留下的紧急事件下启动的遗嘱。”

萧景琰惊讶的看着父亲“紧急事件下启动的遗言?什么意思?”

父亲直起身,解释道“我父亲自打我进入了景禹哥的实验室,参与到了‘透镜’研究项目后,就一直怀疑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什么,我父亲也是懂一部分的,要不当初也不会看出商机,说服董事会,参与投资这个项目的。”

说到这里,父亲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已经不再冒出热气,应该不热了,但是他不介意“记得快爆炸前,我和父亲讨论过‘透镜’的性格,还有当时夏江他们的反应,父亲就有所担心,毕竟夏江一直以为这个项目是他独自出资的,我家这一插手,他本就怨恨。因为此,父亲担心我们都会出事,所以那时,为了公司不会因为群龙无首受到冲击,所以他就立这样的遗嘱,本是保险,但是没想到真的用到了。”

“林叔……算是预料到了。”萧景琰的声音也变得很低,几乎快听不到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但是很快,父亲又说了起来“启动的遗嘱是,将林氏企业我家名下的所有股权转让给当时是琅琊医院院长蔺老院长,让他老人家出任董事长,以稳定公司股价。蔺老院长不愿意,只说是代理,将基本公司运营权利下放到父亲原来的工作班组里,等待我回去继承。可是,那时候,谁也不能保证我还能不能活下来。”

说到这里的时候,萧景琰突然抱住了父亲,紧紧抱住“对不起,小殊,当时……当时我不在……”

“没事……没事……”父亲回抱着萧景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两个人暂时松开怀抱,父亲继续说着“也许是因为蔺老院长的这个决定吧,之后不仅我的情况稳定,越来越好,连公司也一样。父亲原来的班组17人,被外界成为‘林氏17大将’因为蔺老院长留下了他们,当时只是跟他们说了一句‘等着小殊’他们居然撑起了整个集团,对抗着董事会对于他们的刁难,等着我回去继承。”

父亲仰起头,靠在长椅的椅背上,放松着身体“后来,我在恢复,父母飞机失事后,黑匣子被找了回来,却差点被偷,让叔叔们发现了,他们发现了黑匣子里面的秘密——飞机的自动驾驶被人篡改了,他们拿着这个代码找过蔺晨,蔺晨看完后就找到蔺老院长,说出了他的结论——有人害我林氏。当时我也醒了,于是蔺老院长和蔺晨还有代表公司来的齐叔叔就商量,遵从父亲的遗嘱,我家的股权,转让给蔺老院长,作为以后我的‘本钱’”

“蔺老院长这么做就是说……”萧景琰接着父亲的话说着,没说完,就被人抢了话。

“就是我爸宣布这家伙‘死啦’,是不是,长苏?”蔺晨院长突然插话进来,不仅如此,还大咧咧的坐在长椅上,摇着不知道从父亲哪个仓库里面倒腾出来的一把折扇,呼呼的摇着“我们一商议完,我爹立马就在他死亡证明上签上了名字,之后,我和我爹忙着修复他的脸,他家的那十七个人忙活着给他办‘葬礼’和新的身份。因为他父亲当年为了锻炼自己,曾用假名‘梅石楠’在自家公司里实过习,所以他”蔺晨看着萧景琰,用扇子指着两人中间的父亲“他就给自己起了个‘梅长苏’这个名字。哼,我看应该叫‘梅良心’!”说完,不忘瞪一眼父亲,抢走了父亲的茶杯,离开了庭院,嘴里还嚷嚷着“真热啊!飞流!和你蔺晨哥哥玩泼水的游戏好不好啊……”

父亲和萧景琰看着蔺晨离开,之后父亲继续说着“就像他说的,叔叔们帮我做好了新身份,就让我好好休养身体,我在伤好得差不多的时候,开始调查案子,寻找‘透镜’,为了防止它对于国家的伤害,我创造了‘琅琊阁’。后来我出院后,蔺老院长以我是林家远亲晚辈身份,逐步将自己的股权交还给了我,为了掩人耳目,我又‘卖掉’了一部分股权给‘苏哲’,我从中抽取出资金,创立了江左盟。”

说完,父亲转头看向萧景琰“创立了江左盟,我就开始找你。”

萧景琰看着他“两年前的事是不是?”父亲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萧景琰“盒盒盒盒盒”笑了会,解释道“当时我在出任务的时候就有所发现,有人在帮助我,一开始我还怀疑是陷阱,后来发现真的是在帮助我,我就接受了。”

父亲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你接受了?”萧景琰点点头“嗯,接受了,任务做的轻松了,为什么不接受?”说完,萧景琰一脸“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父亲从刚才开始敷在额头上的手一直没有放下来。

萧景琰又把父亲抱在怀里,轻轻地将脸埋进他的发间,闷声说“谢谢你,长苏。”

父亲将脸埋在萧景琰的怀里,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回抱着他。

天黑了,花园里第一只知了开始嚎了。


评论 ( 2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