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6)

依旧是看图说话系列,独立片段独立图。图的出处看logo~

自言自语体……


九安山,第三天

我已经离开就九安山三天了,纪城军大部队由列战英跟着,我带着骠骑营先往回赶,返回的一路我的心里很焦急,担心母亲,担心父皇,担心蒙大统领、皇兄、豫津他们,还有……担心他。

担心他,也疑惑他。三天前的表现,抽我佩剑,后山的小路,太多疑惑了,他当时也看出了我的疑惑,没有时间去解释了,我必须要出发。现在回想来,当时和他商谈下山和返回的路线的时候,我言简意赅,他就能理解,而他的话更加简练,能看出他对九安山这片地域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商讨时那份熟悉,是从心底上来的,暖洋洋的,安心的熟悉感觉,和平时商讨政务时还不一样,而且,他在说的时候的动作神态……在和小殊重合!

哦!我的天啊,我一定是疯了,又是这种感觉。

现在已经是第三天了,从路上看我还需要大约半天的时间,这不行,还好之前我让列战英通知了霓凰,她会先过去的,但是从路途上也不近啊……她能赶过去么?赶不到……不,不会的,我相信郡主的能力,一定可以的,猎宫还有蒙大统领呢。可是,我的心为什么这么不安呢?

脑子里还在回响着他最后说的话“如果不能赶回,要直奔金陵,号令天下勤王。”那份对我的信任在他眼中闪烁,我很高兴,但是现在想来为什么感觉有种破釜沉舟在里面呢?

已经到庆历军营了,之前郡主已经把庆历军主帅徐安谟就地正法了,庆历军营中的士兵逃的逃,降的降。我策马停在萧景桓的帐前,看着兵将逃进去,看着他慢慢走出来,看着他慢慢抽剑举剑。我说

“五哥,你已经无路可退了,降了吧。”他置若罔闻,而我身后的士兵们则是严阵以待。我挥手让他们放下武器。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和他两个人的较量。

没想到他在金陵生活这么久居然还这么能打,我本来不想和他过多纠缠,我还要上九安山呢。我的急躁让我疏忽了他的进攻,刀尖擦过了我的手,一点外伤,没什么,就是血多了点,握缰绳有点滑。

他被我打飞了剑,拔了皮甲,关进了木笼里。因为和我的打斗,红色的袍服、白皙的双手上面沾满了黑色的泥灰。完全没有了,在年前我返回金陵,在城门堵我的时候,那份肆意张扬。好不狼狈!

命令兵将押送誉王赶往猎宫,我也等来了列战英,我和他一起往山顶登去。

沿途都是士兵们的尸体,有禁军的,也有庆历军的。死者的献血沿着阶梯往下淌,其实我已经习惯了,哪个战场不是这样,可是这次,这些士兵本来应该是保家卫国的,却葬送在了同姓人的争夺中,就这样白白葬送了。

我抬头看见了他,青白色的身影站在宫门口,和蒙大统领说着什么。我走上台阶,他向我看过来,还好,他身上没有血迹,还是那么干净整洁。我的心,落回了原处。

我俩对视着,他微微向我点点头,我想对他说出我的思念,可是还有人在呢。我转移了目光,让血水和尘土满身的蒙大统领去休息,支走了列战英。他也让跟着他的甄平和飞流去休息了。一时,这个门口,只剩下我俩。

他慢慢靠近我,踏在倒在地上的大门上,视线上微微比我高,他看看我的脸,我的脸有什么好看的?三天的奔袭,扫荡庆历军,和五哥的打斗,血水泥灰的,脸早就花了。他……他居然伸手!拽着袍服袖口在擦我的下巴!衣服都脏了!还擦!等等……他说什么?

“景琰,你怎么弄得这么脏!”

这么熟悉!那时我和小殊在九安山上瞎跑,蹭的满是草叶的时候,他也是用袖口的皮甲擦着我的脸,也这么说着……

哎,怎么停了,这么近,他的脸红了……虽然不明显,但是还是红了!我发现了!

哎……为什么这会太监过来了!父皇召我……他躲开了,算了,先去面见父皇,回来再找他!

———————————我是视角分割线—————————————

自打霓凰进殿,我就知道我们胜利了。我等不及去看看外面的情况,看看他回来了没有……

台阶下,甄平在帮助宫羽脱铠甲,她后背有一道很长很深的刀伤,人还算精神,豫津一直在她旁边,让他送她去疗伤。

我目送他们离去,蒙大哥和甄平回来了,我忙赶过去,上上下下仔细的看,除了浮在铠甲上面的血水,没有从里面渗出来的,我问他,他也说没事,我就放心了,禁军还剩下不到三成,几乎不保了……甄平肩上有伤,但是看向我的目光让我知道,他没事。

他们俩身后是长长向下的阶梯上,景琰慢慢走上来手托着头盔,脸有些脏,步伐稳健,看来没有受什么伤。

他上来了,好好的站在我面前,我的心,落回了原处。我向他点点头,他好像有话要说,我知道他要说什么,那眼神还是原来那样,话不用说,都在眼睛里面,呵呵,等会说,蒙大哥他们还在呢。

嗯,他发现了,他让蒙大哥去休息,支走了列战英。嗯,我让甄平去治伤吧,再给飞流洗洗,这孩子,脸上手上全是血,怎么不知道擦擦呢。

好了,就剩我们俩了,说完了飞流,这个水牛也一样,怎么不知道洗洗呢?下巴上都是泥和血,都花了,哎~和小时候在这九安山乱跑时候一样。

擦擦,给他擦擦,他瞪我!瞪我干什么?不对!我刚才嘴里说什么呢!居然说出声了,不对不对,我怎么做这么自然?哎呀!坏了,我现在不是林殊!我是谋士梅长苏啊!和三天一样了!一习惯就做出去了……我该怎么把这段揭过去?他还在看我,别看了!太监来了,皇上找他,太好了!我……我先……我先躲躲……




评论 ( 1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