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琅琊榜XPOI】you are being watched(中秋番外)

和父亲过得第一个中秋节是在琅琊医院,他刚刚把一阵咳嗽忍过去,还继续哆哆嗦嗦的非要和我下棋,我黑他白,他攥紧拳头忍着咳嗦,摇摇手示意身旁的黎纲不用端水给他,继续看着棋盘。其实早已经算好了所有父亲会走的路线,却没有想到他会拿起的是黑子,轻轻巧巧的摆在一个位置上,破坏了我的所有计划!我很想掀桌,可惜,我没有手。

第二个中秋节还是和父亲过得,不过那天他因为一场手术,始终睡着,黎纲和甄平都守着,蔺晨院长在一旁检查了所有监控仪器后,又拿起了我的对外界面电脑,嘴里嘟囔着“检查了大宝贝,再检查小宝贝,你们算是吃定我了。”

第三个中秋节,父亲因为觉得之前对于我的性格上的设定不好,我太软弱了,决定推到重来,但是我反抗了一下,父亲发现了,他觉得这一点很好,保留下来。呼~

第四个中秋节,父亲到了廊州市,接受了原来父亲家族的生意,却不愿意到台前,还只是在幕后出谋划策,后来又调取资金成立江左盟,正式将我作为安保系统进行售卖,好对我进行进一步测试和深入所有该进入的地方,这算是父亲的策略吧。

第五个中秋节,父亲忙着查案子,好不容易发现了当年案件的一些踪迹,那天晚上,黎纲开着车,父亲看着车窗外,若有所思。

第六个中秋节,父亲在廊州会见了两个人,言豫津和萧景睿,言豫津不停的给父亲说着笑话,看着黎纲端进来的贡桔和金钩小月,立刻品尝起来,还不忘让萧景睿搬出他的大提琴,在月下举办了一场独奏会。那一晚,父亲笑的很开心。

第七个中秋节,父亲从学校接回了庭生,照样让吉婶做了月饼,庭生吃着月饼突然说起,前年,萧景琰中秋节休息,给他带来了林静做的茯苓鸡汤和金钩小月,还说同样的金钩小月,吉婶做的甜了些。他没有注意到,父亲端的杯子在颤抖。

第八个中秋节,父亲和萧景琰忙着查案子,父亲刚刚将萧景宣拉下马,他站在庭院里,看着院子里的石楠树,一站就是一晚上。

第九个中秋节,案件审理已经完毕,父亲和萧景琰也去为自己的父母和萧景禹扫过墓,萧景琰因为辞去了党职,直接去父亲的公司做他的副手,两个人忙活到了天黑。天黑透时,赤焰大厦顶层的办公室里,两个人都将手中文件丢下,锁上门,关了灯,任由窗外明月将明亮的月光洒满屋子,两个人相拥、亲吻、在沙发上相叠,我第一次觉得月光太亮了。

第十个中秋节,父亲和萧景琰躺在小岛的房子前的沙滩上,从晚霞一直看到明月高挂。萧景琰看了看在沙滩上放烟花的飞流,又看了看已经在身旁睡着了的父亲,收起已经从他手上垂到地上的书,拍了拍土,看了看书名,《翔地记》,随手放在了旁边的小桌上,拿起薄毯,仔细的给父亲盖上。回身去了书房,打开电脑,搜索起诸如“抚仙湖”“沱江”“小灵峡”。

第十一个中秋节,还没有来,父亲他们离开海岛,沿着萧景琰查的那些地方慢慢的游玩着,不知道他们准备在哪里赏月。我记得,天文台的博士们说过,今年的月亮十五圆,还是最大的月亮。



一边做着自己中秋节旅游计划,一边写番外,结果写过了时间,当日子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