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9)

隔了好久才写,因为一直没有灵感,看着图,无数的汉字在眼前飘过,就是没有一个愿意和其他组成词语、组成话语。好吧,我等,等你们飘够了,好了,现在。

       开始。



我醒来。

眼前的是飞流的拳头。

从床上跳起来才算躲开。

看着他气呼呼的小脸,不明白他为了什么生气。

我拢着衣衫想,我才醒啊,哪里惹到他了?

想不通,于是陪着笑脸问。

“飞流啊,蔺晨哥哥刚刚醒啊,怎么啦?”

“你!欺负!苏哥哥!”

说着话,拳头没有停,我在屋子里来回闪躲。

“飞流啊,你先停下,我没有欺负你苏哥哥啊,是吧,长苏……”

可是,床上的人没有回应。

“长苏?”我又叫了一遍,还是没有回应。

我停止闪躲,走回到床边。

飞流也发现了情况不对,放下拳头,也凑到了床边。

床上的人还睡着,平常的话这样的吵闹他早已醒了,今天怎么了?

我一边从被子里拿出他的手,一边看着他的脸色

嗯,光顾着逗飞流,没有注意到他,这脸色,啧啧,青白中带点绯红,手腕也不是平常那种微凉,而是发热。摸摸手心,果然比平常热。脉象上也是风寒发热,再加上……额………怪我……难怪没醒……

我将他的手重新塞回被子里,披上外袍,赤着脚,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针卷。

哎…自己欺负病了的人,自己治吧……

“苏哥哥不舒服?”

“是啊,你苏哥哥有点不舒服,所以你要乖乖的,不要吵他的哟。”

原因不能说,绝对不能!

扯开他的睡衣时他醒了,还有些迷糊。

“蔺晨……”

“别说话,是我不好,你先闭目养会神”

“好-……”

“我其实没事,推下气血就好。”

“闭嘴!一针扎哑人我也会哟。”

他轻轻的声音让飞流听到了

“我来!我会!我最好!”

说着就要抱起床上的人,我赶忙拦住。

“是是是,我们飞流的夕阳决练的好,但是你苏哥哥现在暂时不需要,需要的时候飞流你就上好嘛?”

“嗯!”飞流用力地点头,本以为是玩笑,没想到,之后真的用到了,还是两次。

飞流一如既往的趴在他的床头,看着我施针。

行针一刻之后,他出了一身汗,摸摸有些黏湿手腕,嗯,算是好了……我松了口气。

他笑着看着我,伸手拍拍身旁。

我看了看已经抱着枕头睡着了的飞流,轻手轻脚的躺在他身旁,将他连人带被拥进怀里。

他也顺势将微凉的身躯贴了上来,闭上眼

“再陪我睡会。”

“好。”


图源@魚與花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