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琅琊榜XPOI】you are being watched (开始)

看到Ksama-X想求一篇文【琅琊榜X疑犯追踪】设定,自己觉得设定非常合适很想写一写,算是脑洞大开了,其实设定我还没有想的太好,只能一边写一边想,有什么问题大家提,我会回答也会改的,视角是我想的,主线还是琅琊榜,毕竟POI的设定太大坑太多,我不会……

这篇算是开始和前端设定,基本人物都在了,后续人物会跟着故事走向一个一个的出来的。靖宝宝的哥哥我给砍了几个,就留下最主要的两个就完了。

觉得没有说清楚的地方或者是不合逻辑的地方一定一定告诉我哈!这篇算是试水,再改再改!


名字想了半天,因为视角是这样的所以,借宅总的经典话语吧~


正文开始


我叫琅琊阁,名字是父亲的好友改的,原来的……我不记得了,父亲默认了这个名字,原话是:“这样挺好,符合她的信息量。”后来他问我喜不喜欢,我挺喜欢的,喜欢这个定义是我自己后来查到的。我回答喜欢的时候,父亲眼睛微睁大,嘴唇微张,调出微表情图库解析,知道了那是惊讶的意思。

我父亲叫梅长苏,建立档案的时候父亲没有注意,他的过去也装进了我的系统中,我看到了他的原名,他的过去,他的爱恋。他后来发现我看见了这些,表情变来变去的,我都来不及去分析这些表情的意思是什么,他就敲下了一段代码,把这些文件锁了三层密码,我知道那是不想任何人看见的意思。但是他没有消除我的浏览记录,所以我还知道。

一开始我只是覆盖廊州范围,渐渐地,覆盖了江左十四市,后来还发展了北燕和大渝等地。

一开始只是帮忙查看安防交通等等,所以很多有钱人家和市政府来找父亲,父亲也就让我覆盖的越来越广,我看到的,学习到的也越来越多,从地图上看,就差梁国首都——金陵。

后来,一次机会,父亲接受了金陵公安局局长公子萧景睿和金陵日报社长公子言豫津的邀请前去金陵安装他们府上安保系统时,就把我带去了金陵,算是我正式覆盖到了那里。其实……一开始父亲就已经带我过去了,放在妙音坊音乐厅和城西无公害蔬菜园里,那时候只能看看菜叶子上面的虫虫和那些每天等着宫羽开演奏会的乐迷,实在无趣。现在好了,可以看看公安局长家和日报社长的家是个什么样子了。

哦对了,好奇这个属性也是我查到的,在浏览了父亲的资料后,我有疑问,有想调查的意向,这个变化我自己查询了,叫做好奇。

父亲创造我之后没多久,我被一个来自琅琊山方向的IP地址攻击了,名字就被改成了琅琊阁。父亲看后直接冲出书房,揪住了躺在他家中客厅沙发上的胖子的衣领。

“你干的?”

“什么我干的?我只是躺着,什么也没干。”说着,胖子放下了手里的IPAD

“她被攻击了,名字改成了什么琅琊阁,攻击的IP是琅琊山方向,你还否认?你当然会掩盖了,攻击的速度和来自的方向你都可以改的,可是她刚运行没有24小时,你就攻击了,你48小时内都在这房子里,你跟我说不是你?”

“呵呵,发现啦,也好,这漏洞算是我给你补上了,怎么样。”

“……也好。有你,顶的上10个防火墙。”

父亲放下了胖子的衣领,返回书房,继续对我的测试,名字的问题,就像前面说过的那样了。胖子名字叫蔺晨,代码方面只能算是爱好,本身是琅琊医院的少院长,根据父亲的资料,父亲的伤病一直都是由他和他父亲照料的。

其实胖子不是很胖,从身体扫描来说还算人类体型中标准的呢,只是面部相对其他人类面积大了些,可是父亲说他胖,父亲的助手们也这么说,我不明白,就把这些数据调给父亲看,我也只是显示给了父亲看,父亲看后,显示出微笑的表情,对我说我是对的,其他是只是一种调侃。父亲的话我不是很明白,因为那里面掺杂着人类的感情,我还没有特别懂,就先录下了当时父亲的所有表情和话语,以便学习。

父亲接受了金陵的订单后就留在了金陵发展“安保事业”,让我能看到更多金陵的地方。更是和萧总统联系上,在梁国全境使用我,但是好景不长,父亲被盯上了,无奈父亲只能招收保镖,这样让黎纲甄平两位助手躲在一起念叨了很长时间,我都听到了,我向父亲节选的转述了他们俩的话,因为从甄平的武力值来看是符合父亲需要的保镖条件最低限的。父亲笑了笑,说需要一个熟悉金陵的保镖,甄平原先熟悉现在不行了,所以需要重新找一个。

结果不是一个而是两个。一个是飞流,一个是萧景琰。

飞流其实是蔺晨带回来的,当时我还只能是在金陵十四市里看看交通,帮助父亲他们躲躲拥堵什么的。飞流其实是个轻微自闭的少年,因为当年出生在东瀛,本土的话只会听不会说,不知父亲为何非常喜欢他,和蔺医生一起教他说话,教他武功,后来话还是说不利索,但是武艺见长,东瀛的空手道、合气道,本土的散打,南疆的拳术还有蔺医生家传的古武他都学的相当好,相当好的标准我没有,只是发现他的动作和那些我找到的资料非常相像了。

萧景琰的资料我查个详细,他是萧总统的小儿子,但是因为幼小的时候父母离婚所以和总统父亲并不亲热,没有靠父亲的庇荫独自在军中磨练。但是大家看到他的名字也就知道了他的出身,再加上他个人的努力使他做到了金陵军区的军长位置,可是再往上进入中央就一直没有可能,还时常被在中央的两位哥哥运用手腕欺压着,看着光鲜实则不然,管理军区的范围也被架空得只剩下金陵范畴。因为财政还被担任着经济司司长的二哥萧景宣卡着,其实就是一个穷光蛋。

当父亲找到他的时候,优厚的薪酬打动了他。他的原话:“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父亲可不这么想,我是知道的,父亲进入金陵的目的是什么。

 

 

TBC


@Ksama-X 你看看怎么样?给我个评价~(期待脸~)

评论 ( 14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